close

因為香草.我認識了妳。

認識了妳.卻忘了香草。


在某個夜晚,聽見電台DJ播放著一首:孫淑媚「桂花」

雖然這首歌的涵義是訴說女人的心聲

那如果桂花後再在加個巷    桂花  +  巷  = 「桂花巷」這..就不同囉!!!

搭車至數百公里遠的苗栗南庄

印象當中,苗栗不就都是客家人,那南庄會有什麼呢?

 

好不容易翻山越嶺,終於到了目的地「南庄」

而"南庄"這個地方比我想像中還要多人,也許是周休假期和我一樣來旅行的觀光客

疑~才轉個頭旁邊就出現著名的「水汴頭-洗衫坑」

這是早期洗衣服的地方,而流傳到現在就變成入口的景點

而週休假期來到南庄桂花巷,只能說"擠"入口小...左右都是商家

走路就變"雷D卡卡",還有記得顧好隨身攜帶的包包唷!!!

香草瑪奇朵,花花草草可以參觀走走^_^

小腳步的慢走,貓頭鷹出沒...希望沒把我看成蟲子

旅行有很奇怪的一點,那就是每到一個新景點

大家都會拍一張比較能代表這個地方的一張照片

那就是...登登登登....桂花巷..||

看看照片就知道,照片拍的這麼亮,那就是太陽好大呀!!!

桂花巷.顧名思義賣的好多都跟桂花相關的東西

有「桂花蛋捲、桂花酸梅湯、桂花香腸、桂花釀、桂花蜜茶、桂花冰鎮湯圓」

口渴口渴就來杯「桂花蜜茶」

這杯喝下去整個都透心涼,甜甜的蜜茶外加吃的到花粉

桂花釀的香氣+蜜茶味+好吃的花粉 =  桂花蜜茶(好喝)

喝一杯還不錯,不建議喝兩杯..因為喝第二杯好甜>"<(我就是喝兩杯)

上網搜尋Google大師說這邊有丈母娘,奇怪了!!丈母娘哪時候跑去賣豆干

呼~走了一段路,是該買份東西來吃吃

唷~手捲香腸,新東西買來嚐鮮好了

香腸+生菜+餅皮...肚子有點小餓...吃下去才發現..

ㄘㄨㄚˋ賽...忘記拍

稍微吃了點小東西,繼續往前走下去

這間木屋就是南庄老街的老郵局,日據時代的建築物保存至今,可進入裡面參觀參觀

或是買張明信片寄回去當作紀念,這張好像賽德克巴萊的場景...(噓...準備出草)

天氣熱,走到尾端~當然要來上一碗冰冰涼涼的ㄘㄨㄚˋ冰

沒錯!!就是這味「抹茶紅豆冰」

兩個人吃一碗剛剛好,來張特寫

吃下去降溫不少...

桂花巷內有間"永昌宮",而樓梯中上段有位街頭藝人...一起來瞧瞧

沒錯,那就是畫Q版人像

一位從科技業轉身變成街頭藝人

一位很有原則人大哥,他的原則很酷

來上一小段

客人問:「還要多久才輪到我們?」

大哥說:「先生小姐先去前面走走逛逛,看看南庄的美。」

         :「如果趕時間的話沒關係,明年再來;明年我的功力會比現在更好。」

突然...下起毛毛細雨,大哥說下一位可能沒辦法幫您畫了!

紙張沾到水,畫上去就會糊掉,如果下大雨或滴到水,可能這張要丟掉請您下次再來

還是那句話:「明年再來我的功力又變更強,畫的更好。」

看著大哥邊畫畫,邊與人交談,短短幾分鐘內就完成了Q版畫像

價位也很特別,"自由打賞"~什麼叫自由打賞?就是看您想給多少囉!!

下次不訪可畫畫看,留作紀念,順便跟他聊上兩句...還不賴

哎呀!!一不小心把這篇寫的太長了...請見諒(喝杯水,上個廁所,休息十分鐘再繼續)

擺放照片居多,看圖說故事,來~我們繼續看下去XD

下樓梯看看去

其實我是肚子餓了,找吃的...都來到桂花巷聞桂花香...

55年老店不是蓋的~~簡單的乾麵+貢丸湯(麵很入味,吃完很滿足)

說了這麼多,吃飽了是不是該做些什麼...

吃飽就是要動...快站起來!!!去附近的吊橋走走吧!Let's go

上了吊橋,又要開始自拍了...缺了另一伴就是自己DIY

我想‧山的另一頭或許就是"仙山"

曾幾何時,大學好友帶我上去過一次

時間上的關係,只能等到下一次....

帶一片風景走...

好久沒這麼放鬆..

此刻,買了張(伍佰的)單程車票.開啟了回家的旅程

 

不知道妳現在過的好嗎?

偶爾腦海裡,還是會勾起從前的甜蜜回憶

讓回憶寄託在明信片上,漸漸的漸漸的遺忘.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交通工具:火車   基隆竹南 約2小時   (自強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客運   竹南南庄 約1小時

基隆南庄   來回約6個半小時  

下一次在回去看看^.^

arrow
arrow

    熊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